树暗闻鸮

【瓶邪】千山仍暮雪

———

*为盗笔tag添砖加瓦!

*超短,用小号发个老文,凑凑热闹

*一五年退圈前的有感而发,当时想写写天真的心态转变。然而事已经年,现在完全没眼看(/ _ ; )


———


十多年前的我,将张起灵几乎信奉为自己的神。而现在我只是那他当一个病人,得了无数年的顽疾,现在病原体早已被我弄死得差不多了。他总会慢慢康复的,他只是需要安安心心的休息。

十多年前的我,会被他简简单单一句''这是我的事情,我为什么要告诉你''而面红耳赤,冷汗淋漓,尴尬得说不出一句话来,轻而易举地被动摇。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自以为是。而现在的我,就算他拧着眉毛骂我多管闲事自讨苦吃——当然这种可能性很小——我眉毛也不一定动一下。

也许我的确是在自讨苦吃,却早已不认为是在多管闲事。这他妈是老子要泡的男人,怎么能叫管闲事?分明是同甘共苦,同生死共患难。并且,这并非与我无关,这个跨越历史的谜题,与我的事业,家族,与此刻的我有千丝万缕的关系。纵使千古谜题也只不过是个谜题,终有一天会被人解开,那个人恰好是我罢了。

纵使他是块患了顽疾的顽石,是个顽固不化的闷油瓶,那又如何呢?

我曾在危机四伏的墓穴里挣扎求生,也在黝黑逼仄的地下室独自推演属于我自己的局。我做过天真可笑的倒斗菜鸟,也做过幕后狩猎敌人的狼。我当过小三爷,三爷,以及现在的吴小佛爷。我到过六合八荒,倒过天涯海角的斗,听过光怪陆离的故事,认识形形色色的人。我去过炙烫到仿佛要融化人的灵魂的漫漫沙海,然而走出去后发现那些过往早已变成沧海一粟,不值一提。

我无数次地见识了鬼神,以及人心。

十年的经历,或是晦涩艰难的泥泞中不堪的挣扎,或是痛苦与绝望中拼死的反击,是这些不容置疑地一点点剥离十年前的我,塑造了新的我。不只是伤疤和记忆,十年能带来很多,同样也能带走许多,无论是人,还是感情。

可我曾在十年前认识过他,曾生死与共。我爱过这个破瓶子。他曾在长白山上同我别离,与我做下约定。而我在十年后如约而至。我来接他。

陌路后重逢,我仍爱他,他仍能回到我的身边。

这就足够了。至于他是否爱我,是否要跟我走,甚至是否还记得我,记得过往我们之间的故事,很重要吗?他要走又如何,这样的人,一定仍然顽固不化地执着于自己的命。然而我只是希望能把他迎接到一个安安稳稳的世界,告诉他,你看,千百年来的局也早已被我结束。

——你可以休息了。

这也是我的执念。顽疾又如何?十年都过去了,老子现在的精神病比你更严重,老子现在的执念,比你顽固一百倍。

我的思想难以动摇,哪怕对方是他。我厚着脸皮,也一定要去一趟,从那扇破门后的那个鬼地方——

把他接回家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5年,盛夏将至。斗转星河移,千山仍暮雪。

自吴邪笔记中的某页。

fin


评论(4)

热度(1)